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息后理财收益率小幅下滑 投资者可把握月末反弹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20: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距离央行5月11日的降息已经过去半月,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小幅下滑,不过仍然处于5%以上,临近月末,理财收益或有反弹,投资者应当及时把握锁定收益。

  5月11日,央行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在流动性持续宽松的降息通道下,利率市场化大幕同时开启,理财市场也呈现出了与以往不一样的现象。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5年5月16日-2015年5月22日)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0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较之前一周下降0.03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31天。

  京华时报记者在一些银行网点看到,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的确有所下降,以民生银行为例,5月15日,该行一款非凡资产管理126天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而一周之后,一款类似的133天的非凡资产管理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就降至了5.3%。而杭州银行一款幸福99的理财产品也从之前刚刚降息后5.7%的年化收益率降至本周的5.4%。

  一位银行网点大堂经理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一般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都会有较大的下降,但是从目前来看,降幅并不大,因为最近股市比较好,本身理财产品的吸引力就在下降,如果降幅太大则容易流失投资者,因此总体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还算平稳。她表示,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还会继续下降,应该早点买,可以锁定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告诉京华时报记者,降息后北京地区银行理财产品总体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周下行,但是不同期限产品收益走势还是有差异的。殷燕敏表示,央行降息有意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于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的影响是一致的,未来债券和货币市场等工具的收益都将下行,投资这些融资工具的理财产品预期也将下行,投资者可关注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另外不排除一些通过基金和证券等通道进入股票市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会有较好表现,但是这些产品风险可能较高,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此外,由于接近月末,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近日理财产品市场个别产品可能会有较好表现,但整体不会明显回升,理财产品市场整体变化趋势不会改变。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想要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关注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把握月末反弹的机会,锁定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