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银行业不良风险攀升 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48: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民生银行

  中国网财经4月6日讯 今日银行股表现低迷,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截至发稿,民生银行浦发银行跌逾1%,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近期陆续披露的上市银行2015年年报显示,在各家银行净利低速增长甚至“零增长”的背后,是不断攀升的不良风险。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去年累计增加不良贷款2393亿元,除中行不良贷款率为1.43%外,其余四大行不良贷款率均超1.5%,其中农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达2.39%,是所有上市银行中最高的。

  此前,新一轮债转股再升级,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入选第一批债转股试点。若按1250%风险权重测算,1万亿债转股将降低银行业资本充足率约1个百分点。若资本监管要求不变,较大规模债转股将令银行业面临较大的资本补充压力,或将影响银行业体系扩张,制约信贷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