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BDI指数连续大涨 航运股集体暴动(附股)

  • 发布时间:2016-04-06 08:50: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据上海证券报道,截至本周一(4月4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日涨幅更是扩大至3%以上。

  航运业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粮食等季节性需求推动了运费继续上升。尽管货运需求依然低迷,运力过剩也将持续,但预计BDI指数仍将继续回升,全年将在500-700点间徘徊。

  据悉,BDI指数由几条主要航线的即期运费加权而成,衡量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大宗商品的运输费用,被称为国际经济的“风向标”。历经30余年的变革,目前BDI指数由波罗的海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BSI)、波罗的海巴拿马型指数(BPI)和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BCI)三大船型运价指数各三分之一权重组成。

  来自路透的数据显示,近期各类船舶航运活动均有改善。4月4日,BCI指数报收于424点,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2.9%。该指数自3月7日触及历史低点161点后已经暴涨超过160%。BPI指数报收于56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23%,为今年迄今最高。BSI指数报收于47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点。

  受此消息刺激,近期航运股出现明显异动,昨日多股暴涨。机构建议关注航运龙头如长航凤凰招商轮船中海集运中远航运中国远洋中海发展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