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放量涨2.58%剑指2900 两市仅16股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3-14 11:34: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末对注册制、熔断等话题的回应,无疑给对A股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消息提振下,今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创业板指领涨,涨幅接近5%。两市成交对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放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2.76点,涨72.45点,涨幅2.58%,成交1148亿元;深成指报9717.61点,涨354.21点,涨幅3.78%,成交1787亿元;创业板指报2030.11点,涨95.24点,涨幅4.92%,成交535.4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计算机板块大涨逾7%,板块内个股超过20股涨停,电子制造、仪器仪表、通信服务、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股大涨逾5%。银行股表现相对较弱,但板块整体涨幅超过了1%。

  个股方面,两市下跌个股数仅16只,鼎龙股份同方国芯云南盐化长城信息长城电脑跌停,柳化股份南京港昊志机电天源迪科用友网络等近80股涨停。

  有机构分析认为,从K线图上看到,在持续近一周的缩量低位盘整过后,今日沪指放量站上所有短期均线,意味着市场反弹行情开启,不过宏观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货币政策受制于杠杆债务,短时间内不会有强刺激政策。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反弹行情,注意板块的选择,操作上建议关注创业板超跌的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