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跌1.03%再失3000点 钢铁煤炭等权重股砸盘

  • 发布时间:2016-01-20 15:05: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创业板指

  中国网财经1月2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围绕3000点展开弱势震荡。10点30分左右,受恒生指数大跌拖累,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幅一度接近2%,午后机场航运、电力等板块崛起护盘,股指小幅回升,但截至收盘仍未翻红,深成指及创业板的表现也十分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69点,跌31.05点,跌幅1.03%,成交2346亿元;深成指报10366.85点,跌134.94点,跌幅1.28%,成交3615亿元。

  盘面上,众筹概念股领涨,涨幅接近3%,机场航运、高送转氟化工、采掘服务、创投、西藏、电力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煤炭、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集体低迷,

  个股方面,和邦生物天津松江中国国航神农基因勤上光电万里石太原刚玉钱江水利金盾股份宝德股份等46只个股涨停;青岛双星四川金顶敦煌种业数源科技亚太股份艾迪西中科创达山水文化等16只个股跌停。

  周边市场方面,东京日经225指数跌632.18点,报16416点;台湾加权指数跌155.76点,报7699点;韩国综合指数跌44.19点,报1845点。

  有分析认为,昨日在中字头权重股暴力拉抬之下,沪指收复了3000点,不过从盘面上看,依旧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市场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反弹后,受到外部港股暴跌影响,沪指在10日均线处受到空头猛烈打压,虽然尾盘个股低位有集体异动发生,不过就当前走势来看,市场仍旧没有摆脱弱势格局。对于投资者而言,秉持现金为王策略仍是关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