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转型加速推进刺激钢铁股崛起 首钢股份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19: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首钢股份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受工信部强调加快推进钢铁行业转型等利好因素刺激,钢铁板块指数急速拉升,截至发稿,该板块涨近5%,领涨两市。个股方面,除金洲管道之外,板块内其余个股全线飘红,首钢股份涨停,鞍钢股份包钢股份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表示,钢铁行业要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坚决打好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战,积极稳妥实施去产能;二是加快推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要以发展智能制造为重点;三是引领钢铁产品向中高端迈进,不断提升供给能力;四是苦练内功,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作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动,钢铁行业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另外,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下一步,发改委在化解过剩产能方面将采取五大措施,包括严格控制增量、用市场的办法解决问题、带动优势产能走出去、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将钢铁和煤炭行业作为改革重点。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粗钢产能约为12亿吨,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单位GDP对钢材的消费强度将会进一步下降,产能、产量、需求严重失衡成为突出矛盾。有机构分析称,在国家去产能政策推动下,可从两个方面关注投资机会。一是,受益于落后产能淘汰的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二是,业绩差但具有被整合或者转型预期的公司。

首钢股份(0009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