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钢铁行业:去产能提振钢价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33: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务院决定,3年内对煤炭、钢铁新上项目一律不得核准、备案,严格控制钢铁等严重产能过剩行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委书记张春贤指出,2016年新疆将坚决制止钢铁、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通过差别电价、环保节能政策等经济手段,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在供给侧改革下,钢铁行业“去产能”将持续提速。

  本周,钢价互有涨跌,钢厂减产、停工增多,供给端表现向好。但临近春节,需求持续走低,预计短期钢价将持续上涨。在供给侧改革下,过剩产能将加速出清,钢企改革和转型有望加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特钢将在军工、核电、航天航空、汽车、高铁等领域承担重任;新粤浙线获批标志着中国油气管网建设再次加速,钢铁行业结构性增长值得重点关注。

  我们维持钢铁行业“买入”评级,重点推荐盈利更加明确、估值水平更低、流动性更好的各细分领域龙头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广发钢铁组合及比例:八一钢铁(30%)、玉龙股份(30%)、久立特材(20%)、宝钢股份(20%)。广发证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