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万科A四天涨逾30% 资金任性扫货成最大推手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09: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小菲
A股指数

  中国网财经12月3日讯 此前已经收获两个涨停的万科A强势不改,今日早盘再度走高,截至发稿时,该股报价18.91元,涨幅3.67%,wind数据统计显示,万科A已经连续四天飘红,区间累计涨幅超过了30%。

  对于万科A的强势上涨,分析认为,主要是资金所推动的。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日、2日两日买入金额前五名中,两个机构专用席位赫然在列。排名前五的分别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35.21亿(PS:两天合计35亿,简直可以和国家队比肩了),排名第二和第四的分别为两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5.71亿和7.93亿,排名第三的为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5.45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五个席位买入额度占据总买入额的比例超过50%。

  那么资金为何看好包括万科A呢?分析人士认为,这跟近期国家多部门针对房地产行业密集出台利好政策有关。无论是在不实施限购城市中采取首付最低下调至25%,还是提高公积金利用效率以及全面推进异地贷款业务,都是在大力支持房地产业的复苏。

  对于股票交易异动,万科A也即使发布公告予以了回应。公告指出,公司A股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15年12月1日、12月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及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函询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称公司及第一大股东华润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第一大股东华润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万科A同时公告称,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公司回购A股股份数量为124802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13%,成交的最高价为13.16元/股,最低价为12.57元/股,支付总金额为人民币160148519.71元(含交易费用)。

万科A(0000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