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港口资源整合实质性推进 相关概念股迎风起舞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09: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连云港

  中国网财经8月6日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宁波港正在筹划整合省内另一大港舟山港,这预示着港口资源整合将迈出实质性一步。尽管宁波港目前已经停牌,但该消息带动了整个港口航运板块的活跃。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1%,连云港涨停,大连港中海集运中海海盛营口港均积极做多。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初舟山港“二度”IPO便已成功过会,多年来的上市夙愿即将梦圆。“舟山港夹在上海港、宁波港之间,空间一直很狭小,竞争激烈。要做大,上市是唯一希望。”当地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但此次重组是”由上而下“的统筹安排,旨在规避同区域港口的过度竞争,更好地实施国家战略。重组完成后,新的”宁波舟山港“目标是建设成世界第一大现代化港口。”

  消息称,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已召开动员会,宣布成立“宁波-舟山港”管委会工作组。同时,浙江省将新成立统一的港口开发集团,统筹负责未来的增量开发事宜。

  另外,自年初以来,四大航运央企整合的消息频传,尽管当事方对此均发布了澄清公告,但依然没挡住市场对整合预期的期待。国金证券此前研报称,这四大航运央企业务交叉多,重合度高,“强强联合”有利于防止过度竞争,以免造成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收益损失,从而提高经营效率。海通证券也认为航运央企的重组将是大概率事件,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远航运招商轮船等变革整合预期最大,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