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好助涨西藏股 板块3天涨幅超12%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00: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SST前锋

  中国网财经8月6日讯 继昨日午后奋力拉升护盘后,西藏板块今日早盘再次上演了直线冲高的“美景”,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接近2%,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西藏城投涨幅接近7%,西藏矿业梅花生物西藏发展涨幅也超过了3%。统计显示,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攻,截至发稿时累计涨幅超过12%,而同期大盘仅上涨了1%。

  消息面上,首家总部设于西藏的保险公司珠峰财险有望于近日获准筹建。股东主要由西藏和北京两地的企业构成,其中由西藏当地国企和民营企业组成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超过60%。目前在西藏设立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仅有7家,但2011年至2014年西藏保险业的年均增长率达到26.8%,远超过西藏GDP的增长速度,预计珠峰财险的设立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西藏保险业的发展。

  另外,在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会议上,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等事项,

  海通证券指出,西藏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藏药材药用效能明显优于低海拔代用品或同种药材,并已经成为西藏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西藏被称为世界屋脊,旅游资源丰富;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央对西藏建设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西藏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战略屏障和连接南亚的重要通道,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