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四川长虹改名推进国企改革涨停 逾50万手大单封板

  • 发布时间:2015-06-04 10:56: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四川长虹

  中国网财经6月4日讯 长虹集团正式改组为长虹控股公司,这意味着公司整体国企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受利好消息影响,四川长虹今日高开高走,并在9点40分左右站上涨停板,截至发稿时,报价11.40元,涨幅10.04%,目前有53.28万手大单封板。

  据了解,改组后的长虹控股公司董事会目前由8名董事组成,其中包括5名外部董事和3名内部董事(含1名职工董事)。原长虹集团也是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为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刘体斌为副董事长。

  作为我国家电行业国企改革进程中的典型,长虹集团的改革一直备受关注。其实,长虹集团改革早在几年前就曾被提出,虽然期间关于长虹集团改革停摆的传闻一度甚嚣尘上,但长虹一直向外界传递着改革的消息。

  在四川正在加快省属国资企业改革的步伐的大背景下,长虹集团的改革再得到进一步推进。去年8月份长虹正式启动了国企改革。长虹集团拟定了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方案,通过改组长虹集团为四川长虹适度调整扩大电子集团的决策权、研究制定电子集团控股公司中长期激励管理办法、积极引入各类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实现政府的“放权+减负”。政府给企业放权松绑,成为长虹此次改革的核心。

  今年1月份,长虹集团国企改革有了实质性进展。四川长虹拟定增募集不超过40亿元,收购零八一电子集团整合控股股东长虹集团旗下军工资产,并以股权转让方式将亏损的离子业务及资产进行处置和剥离。

  业内人士认为,长虹集团的改组更名对其国企改革有重要意义,意味着其未来主要职能和发展方向将发生根本性变化,从生产制造转而进入战略投资、管理等领域,未来长虹控股公司将进一步引入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产权多元化。

  华融证券给予了四川长虹“推荐”评级,其研报表示,四川长虹,公司具有较多的股价催化因素。除资产重组外,公司可以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等手段改善股权结构,辅以军工资产的运作,公司未来的股价成长空间比较大。

四川长虹(6008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