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李小加:已为深港通开通做好准备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17: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时娜  责任编辑:杨菲

  圣诞节临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其官网上再给圣诞老人写信,称他们正在为沪港通大桥下一步的扩容和完善而忙碌,同时也已经为深港通等新的大桥开通做好了准备,此外,港交所将于下月宣布其未来三年的战略发展规划,希望圣诞老人助其实现这些宏图大计。

  李小加信中说,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沪港通这座大桥安全平稳运作,各项指标都很正常。目前,他们正在为大桥下一步的扩容和完善而忙碌,同时也已经为新的大桥开通做好了准备。尽管今年北边的市场天气尤其多变,先是春天来了一场大牛市,燥热无比,紧接着夏天来了一场大暴雨,气温骤降。香港市场能够处惊不变、沉着应对,顺利经受住了这场暴风雨的考验。

  今年也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商业化运作的第一年,也是伦敦金属结算所建成后正式投入运营的第一年,值得高兴的是,这两项大发展都已经初见成效,它们今年都为港交所集团的经营业绩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李小加说,不久前,港交所推出34只新股票期货和第二批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明年还要推出更多新的衍生产品来丰富产品线。这些新产品刚推出时交易量都不会很大,但近期推出的新产品只是开场白,未来推出的产品会吸引更多新的市场参与者,尤其是内地庞大的投资者群体。

  李小加还表示,今年港交所已经完成市场波动调节机制及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的市场咨询,明年将正式推出这两项机制,有了这两项机制,就可以与国际市场更加接轨,也更加坚实稳固。此外,港交所明年一月将宣布未来三年的战略发展规划。

  根据香港交易所昨日刊发的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15日的市场统计数据,期间香港交易所旗下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总成交量齐创新高,分别达25.53万亿港元及1.83亿张,打破2007年21.67万亿港元和2014年1.42亿张合约的纪录。港股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080亿港元,超越2007 年的880亿元的历史最高纪录。证券市场的市值年内首次超越31万亿港元,此外,多种产品成交额亦创出新高,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债务证券及衍生市场产品。

  与此同时,在2015年1月1日至12月15日期间,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达318亿美元,位居全球首位。期间共有125家新股上市,IPO及上市后再融资总额达1.06万亿港元,打破2014年创下的全年纪录。2015年1月至11月,香港交易所旗下证券化衍生产品(衍生权证及牛熊证)的成交金额为全球之冠,亦是连续九年位居全球首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