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索罗斯二季度狂抛阿里百度 建仓港股ETF

  • 发布时间:2015-08-16 07:16: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今年第二季度,管理30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家族基金近乎清仓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BABA.N)的股票持仓,也大幅减持另一中国科技业巨头百度(BIDU.O)80%以上持仓,清仓三家能源公司持仓,同时买入了追踪港股中国大盘股和新兴市场企业的ETF。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索罗斯基金二季度上述交易正逢A股震荡之时。今年6月初,A股突破5000点,证监会批准大量发行新股。从6月中旬开始,A股出现大幅回调,自6月中旬起三周内沪指累计下跌27%,6月高位之前的12个月内,沪指曾飙涨152%。

  索罗斯家族基金递交监管机构的13F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三个月内:

  另外,虽然以黄金为首的大宗商品今年表现不佳,但索罗斯家族基金二季度并未减持黄金矿商ETF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持仓仍有76.1万股。而且当季建仓全球最大金矿开采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Corp.),买入将近190万股,市值2010万美元。

  2011年,索罗斯退还了旗下基金公司索罗斯量子基金所有客户的资金,专心管理自己家族的资金。今年1月,索罗斯宣布终极退休,表示不再管理投资,未来全力推动政治慈善事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