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基金周评:二季度基金盈利3600亿 股基扎堆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7-25 07:49: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 “世界”终于清净了!慢牛长牛姗姗来迟,股市一天不过百点的振幅让整个行业提不起丝毫兴趣,市场中气氛沉闷到了极致,经过了暴跌和下折潮之后,本周整个市场显得格外的清净,就像“至尊宝”干掉了啰嗦的“师傅”。

  经过6月份的一轮暴跌,公募基金二季度盈利骤降,本周公募基金二季报发布完毕,二季度基金整体盈利3600亿元,但较一季度锐减三成之多。偏股型基金是盈利大头,贡献了近九成利润。其中股票型基金二季度依然是盈利主力,但由于6月份市场风云突变,整体盈利额由一季度的3135亿元骤降到二季度的2083亿元,下降幅度为33.55%,混合型基金紧随其后,大赚1122亿元。

  二季度,嘉实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总体盈利达256.19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一。紧随其后的华夏基金,二季度盈利达到247.89亿元,以微弱的差距惜败第一名的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以208.17亿元的收益排名第三,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等其他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总体盈利也都超过100亿元。

  上半年股市大涨,公募基金扎堆发行分级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但6月股市暴跌吓丢了公募基金的“魂”,7月来新发基金在,分级基金已少有人问津,股票型基金也已不再是新发基金的主角,更为安全的混合型基金占据了主导,不过7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已明显减速。

  不仅新基金发行市场股票型基金销声匿迹,6月份股市暴跌也让股票型基金尝到了高仓位限制的“苦果”,众多股票型基金7月份以来纷纷转型混合型基金,降低仓位限制保收益。

  7月23日,申万菱信公告称,其旗下新动力、竞争优势、消费增长3只股票型基金变身为混合型基金。而在申万菱信之前,华宝兴业一口气将旗下11只股票型基金转型为混合型基金;上投摩根也于7月21日发布了旗下12只股票基金变更名称的公告。

  这轮股票基金“变身”大潮,自7月初开始发酵,近两周达到高潮。多家基金公司表示,股基转型步伐的加速以及近期的集中爆发,主要与公募运作新规即将实施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