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大学调低上季度香港经济增长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54: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7日发表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指出,为反映外部需求放缓,将今年第二季度香港实质GDP同比增长预测下调0.4个百分点至2.0%。

  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曾于4月9日发表报告,预测第二季度香港实质GDP同比增长2.4%。在7日发表的报告中,研究项目还预计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实质GDP将较去年同期上升1.7%。

  报告指出,美元升值对香港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是长期和易变的,再加上内地经济放缓的不确定性、希腊债务危机迟迟未能解决及美国加息的阴霾,预计香港经济将会录得温和增长,2015年全年GDP增长2.0%,下限和上限在1.6%和2.4%之间,增速比2014年的2.5%稍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