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香港希望亚投行在港设办事处 作为纠纷处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1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表示,香港已向亚投行筹备处表达,希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在香港设立办事处。“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将成为香港30至50年的主要经济增长点。

  曾俊华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说,香港社会特别是工商界已普遍了解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认同它将会成为香港下一轮发展的重心。事实上,“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涵盖十亿计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对香港而言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

  曾俊华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服务业中心,这些新市场很可能就是香港未来30甚至50年的主要经济增长点所在,香港应认真思考如何利用优势,好好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

  6月29日,曾俊华及特区政府官员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在北京出席亚投行特别财长会议,见证亚投行协定正式签署。曾俊华透露,在访京行程中拜访了亚投行筹备处秘书长金立群和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其间,他向金立群表达希望亚投行可以在香港设立办事处。

  曾俊华说,亚投行除了可以利用香港作为投融资和财资管理平台,还可以利用香港完善的司法制度和法律专业服务,作为亚投行发展项目的纠纷解决中心。他说,感谢金立群秘书长对这些提议作出正面回应,会后双方亦随即展开了跟进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