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现乌龙指 港交所证实卖空光大银行指令错误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0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自2015年3月2日沪股通可做空以来,外资主动通过沪股通做空A股的数据就一直为零,而昨日卖空光大银行(601818)的指令也被港交所证实为错误指令,这也是继中国平安之后又一个因为错误指令而被卖空的沪股通标的股。市场人士表示,“虽然两次做空都被证实是乌龙,但是随着A股高位震荡的加剧,沪股通正式迎来外资做空的时代或将马上到来”。

  港交所公告表示,“交易所于6月18日接获错误卖空报告,在14时10分-34分期间以5.72-5.84元成交了49901股,上述股份于交易所网站的卖空成交记录已做相应调整”。以最低成交价格5.72元计算,此次卖空成交额约为28.54万元,光大银行昨日收盘大跌6.98%,收于5.6元/股,卖空者浮盈约5988元。

  分析人士表示,错误卖空就算成交也并不会对光大银行股价造成太大影响,而且因为融券的券源问题,光大银行可被卖空的总股数为69.39万股,而这对于公司398亿股的流通股本来说几乎不算什么。不过,如果境外投资者真的出现集体做空A股现象,不管可被卖空的股数有多少,其造成的心理利空将会对被卖空的标的股造成很大的影响。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