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 “内讧”引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0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1月23日,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已失联近一周。

  在港交所上市的国泰君安国际11月23日称,自2015年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阎峰取得联络。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其职责,董事会于2015年11月22日的会议上,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董事会也同时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资料显示,阎峰现年52岁,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并于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2012年8月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有媒体报道称,阎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4日举行的“2015央视财经论坛·香港”活动上。

  二级市场上,受高管失联等消息影响,国泰君安国际周一收盘跌幅为12.31%,报2.85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当天的成交金额高达13.77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

   国泰君安“内讧”引关注

  根据半年报,A股上市公司国泰君安主要通过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所控股的国泰君安国际及其子公司从事国际业务。2015年上半年,国泰君安金融控股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3.34%和93.43%。不过,A股投资者似乎对上述消息习以为常,国泰君安昨日报收23.95元,下跌2.60%,表现好于方正证券国投安信等券商。

  另外,A股上市公司国泰君安“内讧”也引起业界关注。11月23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发表声明称,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