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远洋地产自建互联网平台五折卖房 欲延伸盈利链条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丽新  责任编辑:杨菲

  “五折卖房!”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远洋地产获悉,远洋地产将自建团队、自主研发互联网平台,即远薪平台,从交易环节入手,拿出10余套房五折卖,300多套比项目案场更低折扣房线上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当今年房企拥护互联网模式发生转变时,利用互联网或“双11”为节点打营销牌的热情正在退却,远洋地产或许是首个高调自建互联网平台的房地产企业,并将其提升至配合远洋新增“为客户服务业业务”的四元战略之一的地位,借此建立用户大数据平台,向经营用户的互联网逻辑转变。

  “现在是新增的供应量在逐渐地降低,未来存量房的供应和存量业主的服务领域,将是开发商更多地关注和思考的盈利模式。”远洋地产集团营销总监陈宁如是称。

  五折卖房

  据远洋地产介绍,预计在11月18日上线的远薪平台是一款APP,由三个平台构成,远薪老带新、远薪经纪人以及即将上线的远薪众筹。

  而远薪众筹上线将率先利用“全国特价房超市”等低价房打开吸引用户的局面,因此将提供300多套折扣房源。

  陈宁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远薪平台上线提供的首期五折房和比案场折扣更大的房源都是主力城市的主力项目,还有一些今年开盘的新项目,并无尾盘项目,具体涉及北京、天津、大连、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楼盘。”

  陈宁进一步透露道,此次拿出的房源货值在4亿元-5亿元之间,占远洋地产今年的销售任务份额很小,主要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用户到案场参加各种活动。

  据远洋地产公告显示,2015年前10个月,远洋共实现协议销售276.4亿元,按照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透露比上年401亿元销售额增长5%(约421亿)的销售目标来看,完成全年目标65.65%。

  对此,陈宁表示,远洋地产今年全年的销售任务没有改变,对销售节奏、推出的房源,目前把控非常稳定。“远洋今年销售业务回归到一、二线城市,逐渐退出一些人口和经济下滑的区域,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此外,远洋四季度确实销售压力较大,这与今年的供货节奏有关,今年80%以上的新开盘项目集中在三、四季度,而上半年几乎没有新开盘的项目,这是去年的拿地节奏决定的,但四季度在上海、杭州开盘的项目销售情况较好,将会保证销售目标顺利完成。

  不过,陈宁强调,推出远薪平台,最终目的是积累用户资源,经营客户。

  延伸盈利链条

  “去年‘双11’与京东金融众筹卖房的合作模式让远洋对互联网平台有了新的思考。”远洋地产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远洋年初落实四元业务战略后,公司在此前的住宅、不动产和金融三个业务板块外,新增加客户服务业业务。而远薪平台的上线正是配合客户战略的落地。

  据远洋地产相关人士透露,远洋地产自主搭建互联网平台除了提升了年底业绩外,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用户去项目案场,并收集用户资源,建立大数据平台,当平台有了用户基础后,将金融、社群服务等业务融合进去,甚至包括换房、租房、定制装修等业务,向经营用户的互联网思维转变,在此领域尝试新的盈利模式。

  此外,这个平台将持续提供特价房,举办与客户多点连接的各种活动,并将成为远洋地产的长效机制平台。

  在确定四元战略之后,“远洋的逻辑发生了本质变化,以前是以产品营销为中心,现在是以客户导向为中心,要通过经营客户赚钱。”远洋地产战略流程中心总经理樊海云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远薪平台上线是远洋落实四步发展战略的主要举措,这将是一个远洋与用户多点链接、用户与用户多点链接的平台,未来将形成一个自循环的生态圈。比如,平台上的商家(就是项目)要做一个在建工程,从电梯到门窗,如果利用众筹模式,用户可以直接降低目标成本。此外,还可以定制装修,与远洋的采购系统直接对接。

  樊海云称,尤其15年之后,个性化“我的房子我做主”将是未来购买力非常看重的因素,远薪平台上线正是为远洋吸引这部分购买力做开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