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标普宣布下调山水水泥评级至“违约”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5: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16日宣布,已将中国水泥生产商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山水集团)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CC”下调至“违约(D)”,并将该公司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长期评级从“cnCC”下调至“违约(D)”。

  标普也将山水集团优先无抵押美元票据的债务评级从“CC”下调至“违约(D)”,将该票据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评级从“cnCC”下调至“违约(D)”。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程健表示:“我们下调山水集团的评级,这是因为该公司未能偿付2015年11月12日到期的20亿元人民币的境内超短期融资券。我们认为,未能偿付上述债务将触发该公司其他债务的交叉违约,包括部分境内银行贷款以及未偿付的美元票据。”

  山水集团没有足够的财务实力偿付到期债务。因此标普认为该公司的一般性违约符合“违约(D)”评级,而不是“选择性违约(SD)”。

  依据山水集团未偿付美元票据的协议条款,该公司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清盘申请,并申请委任临时清算人,也构成违约事件,将引发该票据的提前偿付。

  程健表示:“我们认为山水集团股东围绕董事会成员的争议破坏了该公司的融资能力和经营状况。”

  山水集团最大的股东天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瑞控股)持续在特别股东大会上推进现有董事会成员的更换工作。

  山水集团自2015年7月赎回将于2016年到期的美元票据,以及2015年8月赎回境内超短期融资券以来,该公司的流动性已显著恶化。由于该公司管理层存在不确定性,使得境内银行不愿向其提供进一步的融资。此外,水泥价格下跌导致的需求疲弱也对该公司的财务和流动性状况施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