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七星控股股价重挫近三成

  • 发布时间:2015-11-04 01:3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杨菲

  11月1日,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与之相关的概念股也被投资者恐慌抛售。在港股市场上,中国七星控股(00245.HK)也受到波及。11月2日早间,中国七星控股发布短暂停牌公告,宣布于当日9时起正式停止买卖。当日晚间其又宣布,已知悉关于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而正在接受调查的报告,已尝试联络徐翔但没成功,将于3日复盘。

  3日开盘后,该股股价一度重挫40%,最终收跌28.68%至0.92港元。

  根据今年8月末的公告,中国七星控股向战略投资方以每股0.19港元发售总计263.16亿股,占扩大股本后91.39%。这一作价较停牌前1.88港元的收盘价折让约90%。作为此次最大认购方,中民投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MI大约耗资38.79亿港元,获得中国七星控股70.91%股份,一举跃升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外,中国七星还将58.98亿股认购股份售予其他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包括了D.E.ShawComposite(5.97%),UnionSky(4.83%),万载星筠投资(6.21%)以及徐翔(3.47%)。入股方万载星筠正是由公司普通合伙人徐翔管理。徐翔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计持有中国七星控股扩大股本后9.7%的股份,仅次于CMI。中国七星控股在迎来众多投资者入主后,股价持续上涨。在最近两个月以来,该股月涨幅都在3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