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忠旺2015中期纯利增17.9% 每股派息0.11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3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01333)公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的未经审核业绩。回顾期内,集团实现总收益约人民币78.9 亿元,与2014年同期基本持平,期内受惠于产品组合优化调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8.2%上升至32.2%;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同比上升17.9%至人民币1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13.2%至约人民币0.21元。

  为回馈股东支持,董事会宣布向全体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1元(相当于人民币0.09元),派息率约42.8%(2014年同期:35.0%)。

  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表示,今年上半年在运营策略方面,我们在保持市场份额的同时,大力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在公司整体收入中的占比。在此策略下,公司上半年的整体毛利水平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提升,公司单位产品的平均加工费亦较去年同期提升了超过15%。这得益于公司过往几年,在产品研发、产品创新方面资本的持续投入及团队努力。今年下半年,我们会继续推进该运营策略的实施,持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

  铝挤压业务整体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回顾期内,集团铝挤压产品销量为34.5万吨,较2014年同期下降6.4%,这主要是由于回顾期内集团在主要挤压生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营状态的情况下,将营运重点放在保障高毛利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上,导致产量略有下滑所致。回顾期内,由于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中国忠旺铝挤压业务的整体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32.0%(2014年同期:28.2%)。其中,工业铝挤压产品及深加工产品的毛利率分别达33.1%(2014年同期:28.2%)及36.5%(2014年同期:36.1%)。

  成功开发新能源公交客车及特种车辆

  深加工产品目前仍以工业用铝制托盘、车身配件为主。集团已成功研制包括半挂车、油罐车、消防车、高寒高铁车厢、建筑模板等在内的多种高端铝合金深加工应用,并为之进行配套资金投入与产能建设。集团于回顾期内收购的辽宁忠旺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特种车辆厂”),目前已取得生产销售多个全铝商用车的相关牌照。特种车辆厂位于辽阳,正在建设单班年产能4,000辆车的两条生产线,预计今年底开始投产。

  此外,去年组建的产品与工艺设计团队,为多家交通用铝客户研制开发了全新的铝制部件或整车车身。其中,为华晨客车设计、制造的全铝新能源公交车目前正在进行样车路试,完成后有望进入商业生产。

  天津厂房按计划今年底投产

  中国忠旺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期的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该项目第一期年设计产能为180万吨,包括两条生产线,其中第一条生产线的厂房建设及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整条生产线的设备调试。以目前的工程进度计算,铝压延材项目有望按计划进入试生产阶段,并于今年年底前投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