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神州租车财报强劲股价大涨 市值超520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1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三港股交易中,神州租车(0699.HK)盘中大涨4.26港元至22港元,涨幅达24%,创下52周新高;市值一度超过520亿港元,与“520”小情人节相映成趣。

  今日早盘交易中,神州租车以18.38港元高开,随后强劲拉升,并在上午10:55攀上22港元的历史高点。随后该股平稳回调,目前在20港元上下小幅震荡。

  神州租车昨天公布2015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营收10.35亿元,同比增长31.3%,净利润达到1.77亿元,更是劲增逾80%,车队总规模增至72994辆,运营表现抢眼。此外,截至3月31日,该公司持有现金总额达人民币42亿元,资金实力雄厚。

  除了作为核心的短租自驾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外,神州租车旗下互联网约租车品牌——神州专车的表现也备受关注。财报披露,截至3月31日,神州租车为之提供了9031辆长租车辆,并从中获得大约8000万元的营收。

  神州专车被资本市场视为神州租车最重要的发展驱动力之一。摩根大通5月初发表研报指出,神州专车的发展,以及沪深牛市“造富”效应带来的强劲购买力,为神州租车业绩和股价创造了更大增长潜力;另一家国际投行瑞信则预计,今年神州专车车队规模将增至3万辆,为神州租车贡献18%的净利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