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嘉诚旗下长和系重组第二阶段计划获法院通过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32: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长和(00001.HK)与和黄(00013.HK)19日发布联合公告称,长和重组方案中的和黄计划已经获得法院认可,预计6月3日生效。和黄股份将于5月26日下午4时终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的交易,6月3日上午9时撤销在主板的上市地位。

  今年初李嘉诚旗下长和系宣布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将长实与和黄合并,重组为两家在开曼群岛注册并在香港上市的新实体。在这项计划中,长实重组是第一步,目前已经完成。3月18日,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取代此前的长江实业,在香港联交所正式开始交易,代码为00001。

  在长实重组完成后,下一步就是和黄计划,即以协议安排方式向和黄计划股东提出有条件股份交换要约,以注销所有和黄计划股份。和黄股东每持有1股和黄股份,可获0.684股长和股份。上述方案完成后,和黄将成为长和的全资附属公司。并购完成后,长和集团计划将全部房地产业务转让给其全资拥有的长地集团,并将后者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在早盘停牌后,长和及和黄于19日下午双双恢复交易。截至当天收盘,长和上涨0.66%,和黄上涨0.8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