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港股七连升腾讯盘中创一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15 08:38: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吕锦明  责任编辑:曹霁晨

  承接欧美等外围主要市场的强势,港股昨日录得七连升,恒生指数创出今年以来收盘纪录新高。港股蓝筹板块普遍走强,值得留意的是,腾讯控股(00700.HK)在盘中创出一年新高后,一度倒跌近2%,收市报165港元,全日微升0.5港元。

  近期影响港股走势的外围气氛持续回暖,例如,欧元和日元的强势已有所收敛,环球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再度受控等,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强势股指再度试高、弱势股指出现反弹。

  受到外围利好因素的提振,恒生指数昨日出现先冲高后强势震荡的走势。恒指早盘高开后最多上升超过350点高见21511点,向今年初的高位逼近;然而,在大盘连涨7个交易日后,盘面回吐压力开始浮现,但是大盘稳定性未见明显转差。恒生指数收盘报21337.81点,升179.1点;大市总成交额则较上一交易日减少近9%,至846.71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报9237.9点,升46.41点。值得一提的是,港股昨日沽空金额录得88.4亿港元,沽空比例10.44%,是近期的最低水平。

  从盘面看,市场资金继续追炒补涨股。其中,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继续“追落后”,盘中最高上升近3%,收市升幅近2%,报49港元,升0.95港元;中国移动(00941.HK)和友邦保险(01299.HK)也录得1%至2%的涨幅;联想集团(00992.HK)则成为昨日表现最强势的蓝筹股,收盘升幅逾3%,报6.43港元。另外,腾讯控股盘中创一年新高,曾见167.2港元,之后一度倒跌近2%,收市报165港元,略升0.5港元。腾讯控股曾在去年4月份创出170港元的历史高位纪录。市场分析认为,近期多项利好将提振腾讯控股股价再创新高。

  据悉,中国广核集团与腾讯日前签署了“互联网+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包括混合云、全球协同通信、微信企业号、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的“1+X”战略业务合作。

  高盛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重申将腾讯控股列入“确信买入”名单,对公司每股盈利预测不变;基于公司2017年市盈率预测28倍,将目标价定为193港元,这意味腾讯控股的股价仍有将近20%的上行空间。

  高盛表示,腾讯控股的收入增长引擎包括游戏和广告,两者均已作好准备捕捉未来数年的机遇,管理层对计算机游戏、手机游戏业务及整体游戏策略看法正面。在广告方面,腾讯去年是广告市场的大赢家,预期未来3年仍可维持此强势,主要是因为社交网络入行门槛较高。高盛认为,随着广告收入增长,预期公司整体经营利润将继续扩张。如果其广告达到Facebook的水平,预期腾讯控股2017年按效果收费(P4P)广告收入增至78亿美元。高盛称,为要确保其用户体验保持良好,腾讯控股管理层倾向于将旗下业务以渐进步伐转为商业化,另外,公司的支付业务持续改善,预计游戏业务可以适时走向国际。

  香港耀才证券分析团队认为,腾讯控股昨日盘中见年内新高后略有回落,但这并未改变其一浪高于一浪的上升态势,反而这是健康且正常的整固,相信腾讯控股的核心业务(如手机游戏及网络广告)收入前景依然乐观,将可对股价该带来支持。耀才证券同时表示,即使腾讯股价回调也不会对恒指带来太大冲击,因为目前港股资金短期偏向转投能源、金融等板块,只要国际油价继续向好,以及内地发布的经济数据符合预期,恒指有望续向上挑战22000点水平。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分析称,由于恒指保持在中短期支持区20500至20700点以上来运行,高位运行格局仍在继续,市场仍有“炒股不炒市”的倾向。他认为,目前由于大盘顺利过渡了“变盘”阶段,一些估值合理的绩优趋势股,如中资券商股、航空股、以及铁路基建股等等都能获得进一步伸延,“随着内地宏观面出现回好,周期性股份如煤炭、钢铁、水泥以及航运板块将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如果大盘在冲高后能够保持稳定性,相信这些板块仍将会是市场交易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