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东方证券加快在港IPO节奏 募集资金或超1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38: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雪  责任编辑:阎明炜

  近日,东方证券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加快其在港IPO的节奏。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在港募集资金或超10亿美元。

  据了解,东方证券已向证监会提交了该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并于4月8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根据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东方证券已于4月11日向港交所递交了该次发行上市的申请。

  某券商业内人士称,今年至少有三家大型中资券商准备在香港上市,东方证券是其中一家。东方证券这宗IPO交易,将是全球投资者对中资券商投资兴趣的一次试探。

  据了解,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券商也一直在考虑赴港IPO,且规模超10亿美元。

  东方证券知情人士称,此次赴港上市会促进东方证券海外业务的发展,但不可忽视的是,东方证券的海外业务目前仍然是亏损状态。因此,下一步如何探索出适合该公司的海外业务模式成为重点。

  东吴证券非银分析师王维逸表示,东方证券的自营业务和资管业务都做得非常有特色,公司本身的质地很不错,赴港上市将增加该公司的体量,可以提升该券商自身的市场地位。

  截至目前,在港上市的内地券商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中州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国联证券、恒泰证券。其中,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国联证券、恒泰证券均为去年赴港上市。光大证券于去年12月收到了证监会关于此次发行上市申请的受理通知书,并于12月7日向港交所递交了发行上市的申请,目前尚未挂牌交易。

  据东方证券披露的2015年年报,东方证券去年的净利润为73.2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12.82%;营业收入154.35亿元,较上年增长180.65%。东方证券总体业绩在2015年“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东方证券(6009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