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嘉能可港股跌近30% 股价跌至历史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9-29 13:3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继昨日最高跌幅一度达到了31%之后,嘉能可香港股价再度走低,截至发稿时,嘉能可报价9港币,跌幅26.71%,盘中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

  资料显示,嘉能可全称嘉能可斯特拉塔公司,成立于1974年总部设于瑞士巴尔,是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主要从事生产和营销金属、矿产、能源产品和农产品

  目前嘉能可的全球市场运营部在40多个国家设有50多个办事处,雇员超过2000人;工业运营部在13个国家开设15家工厂,雇员超50000人。

  嘉能可集团祸起无度扩张,在大宗商品价格高涨时期,嘉能可集团大肆对外扩张。嘉能可公司于2011年成功上市后不断大手笔并购,包括其中主要附属、联营和合营公司包括:俄罗斯联合铝业公司、斯特拉塔股份有限公司、加丹加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威特发公司等著名企业。

  而随着近年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嘉能可集团的资产不断贬值,而因收购带来的债务问题日益突出。

  此前嘉能可(Glencore)宣布了通过暂停分红、出售资产和增发新股来削减其高达300亿美元的债务的计划,但仍未能止住股价跌势。资产管理公司天达(Investec Plc)周一发出警告称,如果原材料价格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那么嘉能可股东将变得几乎一文不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