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斯特拉斯堡“拥抱”中国电影节

  • 发布时间:2015-06-08 16: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6月7日电(记者卢苏燕)《匆匆那年》《警察故事2013》《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催眠大师》……多部中国电影正在法国阿尔萨斯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市集中展映,展映活动是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的一部分。

  6月3日以来,位于市中心的百年影院“奥德赛”每天都在黄金时段轮流放映本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推出的9部中国影片,这种“重磅”展映将持续到6月30日。

  奥德赛影院自己定位为“世界电影之家”,影院经理古纳尔泰对中国电影情有独钟。他认为,法国人对中国了解太少,而电影是个特别好的窗口,可以帮助法国人更好认识中国及其文化。正因如此,他9年前就与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合作,创立了第一届斯特拉斯堡中国电影节,这比法国中国电影节早4年。

  说到中国电影,这位影院经理评论说,近年,中国电影无论质量还是数量都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与一些电影大国相比毫不逊色,但在法国乃至欧洲,中国影片还属小众。他始终认为,中国电影赢得欧洲观众的关键是市场宣传和推广,这应是中国电影人今后的一个重要努力方向。

  的确,尽管斯特拉斯堡已举办9届中国电影节,每届开幕式都很成功,不乏政界、文化界“重量级”人物助阵,但随后的电影展映观众人数却往往不尽如人意。

  对此,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说,他们在巴黎已开始在地铁等人流多的场所宣传中国电影节,从明年起,将加大电影节在外地的宣传力度,包括邀请当地媒体充分报道,以及在市中心繁华路段和区域推出大幅广告等。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何彦军表示,将与活动相关机构进一步沟通以加强影片推介工作,求精不求多。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5月11日在巴黎开幕,斯特拉斯堡是本届首个展映中国电影的外省城市,电影节还将登陆里昂、马赛、戛纳、比亚里茨等地,定于6月30日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