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A+H公司 > 正文

字号:  

绿地半年营收近86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绿地控股交出了上市7天后的首份成绩单。今年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绿地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9.9亿元,同比下降2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亿元,同比下滑9.06%。房地产主业销售保持平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82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75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金融业务增长超过400%,实现利润总额19.05亿元。

  公告显示,绿地上半年各项财务指标的结构和趋势符合其转型方向和目标。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主要缘于几方面原因:一是绿地加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力度;二是根据公司内部预算安排,全年营业收入及利润的2/3将在下半年完成;三是由于海外项目因各地销售额确认条件不同,部分尚未计入营业收入。

  多元化经营的绿地集团,目前涉足的行业包括地产、金融、消费、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然而不是每个板块都表现可观。中报显示,公司当期各项业务中,房地产主营的毛利率较为稳定,维持在25.49%;酒店业务的毛利率达到83.49%。不过,公司能源及相关产业的毛利率仅为1.51%。绿地对此表示,公司正在主动收缩房地产之外的能源等部分业务。

  以超过3000亿元的市值登顶中国房地产板块的绿地控股近日备受关注,但面对万科等体量不小的竞争对手,绿地能否保住老大的位置还有待观望。值得肯定的是,绿地“大金融战略”的实施现在取得了成效,中报显示金融产业利润同比增长46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