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油气控股上半年利润增135%

  • 发布时间:2015-08-26 04:3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杨菲

  在港交所挂牌的中国油气控股有限公司(00702.HK)近日披露2015年1-6月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387.6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约135%。其中,煤层气试销售金额达到约4226.80万港元,同比增约49%。

  煤层气目前为中国油气控股的主要收入组成。中国油气控股透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订立生产分成合约,在中国山西及陕西省鄂尔多斯盆地三交区块进行煤层气田勘探、开采及生产,并享有70%权益。

  2015年上半年,三交项目共生产煤层气约2790万立方米(2014年中期:约2293万立方米),销售煤层气约2738万立方米(2014年中期:约2053万立方米),期内平均产销比率达约98.1% (2014年中期:约89.5%)。期内销售结构中,工业用管道煤层气销售占约89.7%(2014年中期:约89.7%),民用管道煤层气销售占约10.3%(2014年中期:约10.1%)。

  目前,三交煤层气项目之整体开发计划(ODP)所需各项评估报告已完成,并且已获得所需所有相关政府批文,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取得ODP的最终批复。中国油气控股主席戴小兵表示,在获得ODP的批文后,公司将正式启动三交项目年产5亿方煤层气产能规模建设工作,包括实施大规模钻井工程、扩建中央处理站、铺设完善区域内的集气输气管线及签署新的销售协定等。

  不过目前公司原油业务发展速度相对放缓。截至2015年6月30日,位于陕西省鄂尔多斯盆地的柳洛峪、阎家湾及金庄三个油田区块之原油产量共约1900吨(2014年中期:约2400吨)。中国油气控股为此积极拓展海外上游业务。2014年6月及9月,公司分别订立两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收购目标为位于加拿大阿尔伯特省之油气田。据披露,公司现正就上述两个目标集团的资源及财务方面进行尽职审查,并对上述资源进行详尽及深入的评估。

  戴小兵称:“当前国际油价下跌并呈持续走低的格局,为油气企业提供出海并购整合的良好机遇,引发新的油气并购潮。集团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优质的油气资源并购整合机会,平衡发展天然气和石油的业务组合,加强海外布局,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