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公司公告 > 正文

字号:  

东旭光电5亿设立子公司进军偏光片

  • 发布时间:2016-02-18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李航

  东旭光电昨日午间公告,公司拟与住友化学株式会社、东友精细化学株式会社及拓米国际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旭友电子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1.5亿日元,各方均以现金缴付,其中公司出资92.565亿日元(约5亿元),持股51%。

  公司表示,本次与住友化学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旨在利用双方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基础,既快速抢占国内大尺寸液晶面板企业需求巨大的偏光片市场,又有效填补国内偏光片原卷生产的空白。公司将有效地利用住友化学的先进技术和精细化管理,快速占领国内高端市场。偏光片产业将是公司继液晶玻璃基板之后的又一核心支柱产业,与公司现有的液晶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盖板玻璃、蓝宝石等产业形成协同效应,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材料综合供应商,进而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

  资料显示,住友化学株式会社是日本第二大化学企业,也是全球三大偏光片生产企业之一,掌握着世界领先的偏光片生产研发技术,拥有非常丰富和成熟的管理运营经验,在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均设有偏光片生产线。

东旭光电(0004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