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股民学校 > 正文

字号:  

投资故事:投资一年 买房大赚炒股亏本

  • 发布时间:2016-03-01 07:33: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责任编辑:王文举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在炒股失败、而房地产市场的一笔投资意外得到了170万的回报之后,刘先生这样感叹。

  刘先生是一位上班族,从不关注股票的他在2015年初看到股市疯涨,也开始在去年3月初尝试炒股,资金最多时14.5万元,牛市一度为刘先生带来超额收益;然而,去年中旬开始的大跌也令小散刘先生坐了一回过山车,由于缺乏股票操作经验,刘先生被动承受了多次大跌,股票账户资金目前缩水五成。

  而就在进入股市的前两个月,刘先生以单价3.1万元贷款购买了深圳市区一套总价270万的房产进行投资。一年后的今天,刘先生的房子价格已经上涨到单价5万,总价高达440万,房价上涨了170万。

  搭上了深圳房价大涨的顺风车,又经历了股市疯狂,刘先生现在开始有所警觉,“经历了股市的这轮大起大落,现在对房地产的疯涨有点担心。”

  2015年至今,与股市的动荡不同,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今年以来更是进入疯涨模式,刘先生所在的深圳属于其中翘楚。

  国家统计局2月26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显示,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依然为深圳,达52.7%,已连续14个月领涨全国。

  长江证券分析师蒲东君认为,京沪深因地理位置、产业结构、教育环境以及公共资源的优越性对外地居民具有强烈的吸引力,人口净流入量长期处于高位,基本面对行业需求具有显著支撑。政策方面,虽然围绕去库存展开的行业政策大多针对二三线城市,但降准等货币宽松政策仍然对限购城市形成利好。

  光大证券分析师徐高指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所以政策宽松基调将延续,因而宽松货币环境将推动一线城市房地产需求持续释放,为一线城市房价提供支撑。

  不过,分析师亦警示,深圳房价短期内或面临回调风险。“深圳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香港,且房价绝对值显著高于北京上海,短期可能存在回调风险”,蒲东君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