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股民学校 > 正文

字号:  

女股民操作两账户天差地别 别人赚钱自己赚经验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qqzixuangu  责任编辑:杨海波

  “从年初开始,我便一个人操作两个账户,分别是我自己的账户和我男朋友的账户。但是到目前为止,两个账户的收益完全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新晋80后股民于小姐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于小姐是一名 金融行业从业者,工作已经有五、六年时间了。由于每天接触的业务都与股票市场有关,使得她在工作期间便练就了一身挑选股票的好本领。

  去年年底的时候,于小姐敏锐的觉察到,新一轮的牛市行情就要启动。凭借着对自己挑选股票的信心,于小姐在略作考虑后便全资冲了进来。因为入市的时间点刚好是牛市行情的起点,短短3个月时间,于小姐成功的让自己的本金翻了一倍,获利金额高达近50万元。

  看到短时间内于小姐在股票市场的高额获利,她的男朋友也动心了。经过于小姐同意后,她的男朋友在今年2月中旬时,也拿出了20万元本金让于小姐帮着炒一下。

  前半年的大好行情,相信每一个在股票市场中的投资者都深有体会。与此同时,于小姐凭借着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对于资本市场的宏观把控,在之后的几个月时间内,再次将两个账户内的本金又翻了一番。这时,于小姐果断地把她男朋友的账户进行了清仓。

  “虽然我们在谈恋爱,但毕竟还没有结婚。帮别人炒股赚钱了还好,万一赔了呢!所以趁着他现在的本金翻倍,我觉得自己可以‘交差’了。”于小姐表示。

  然而,让于小姐意想不到的事情在之后的几天内发生了。本来走势十分强劲地大盘突然毫无预兆地急速下跌。对于于小姐来说,辛辛苦苦了大半年的收益,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宣布清零,不仅如此,连自己的本金也赔不少。

  虽然在之后的两个多月内,于小姐又让自己回本了,但经过这样一场与众不同的“噩梦”后,于小姐的心情还是比较沮丧的,尤其是在她看到男朋友的账户余额时。

  “后来我也想明白了,这种事情其实怪不得别人,说到底还是自己贪心。拿着别人的钱炒股时,想到的总是见好就收,到了自己这儿,反而被高额的收益迷住了双眼,总想着再赚一笔、再赚一笔……”于小姐苦笑着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整后,自信的于小姐又回来了。

  “既然当初我能让自己的本金翻了又翻,以后也能一样。这次的经历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不仅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贪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自己炒股经验的不足。虽然代价很大,但好在已经回本了,这个程度的教训还是可以接受的。”于小姐向记者表示,随着大盘的逐渐回暖,相信自己还有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