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中信建投荐14只股 一季度平均涨幅19.95%

  • 发布时间:2016-03-30 05:2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近两年,券商研报在推荐股票方面一直表现低调,甚至在去年上半年的大牛市也未曾造就出研究员“神话”。乱世出英雄,在当前的行情下,更加考验券商的荐股能力。

  6家券商推荐的125只个股在今年第一季度平均跌幅为11.66%,虽然业绩表现不理想,但跑赢同期大盘近6个百分点。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均为中信建投推荐,分别是宝德股份豫光金铅财信发展,涨幅分别为111.81%、81.34%、55.27%。

  同时,在个股交易龙虎榜统计中,三个月时间内,中信建投推荐的财信发展已经累计在龙虎榜成交110.87亿元,在个股交易龙虎榜成交额中位列第一。被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老牌敢死队所在营业部多次交易,而据记者观察到的数据来看,中信建投旗下营业部则未出手。

  中信建投推荐个股逆市涨

  一季度平均涨幅达19.95%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统计了长江证券兴业证券、银河证券、安信证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6家券商今年一季度的研报荐股情况。6家券商共推荐125只个股,其中8只个股出现被2家券商同时推荐的现象,分别为长江证券、安信证券推荐的亚太股份;长江证券、中泰证券推荐的民和股份牧原股份;长江证券、银河证券推荐的宋城演艺美的集团华兰生物;中泰证券、安信证券推荐的水晶光电;银河证券、安信证券推荐的金螳螂

  从整体表现来看,截至3月29日,125只个股今年第一季度平均跌幅为11.66%(均为后复权,下同),虽然业绩表现不理想,但明显跑赢同期大盘。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均为中信建投推荐,分别是宝德股份、豫光金铅、财信发展,涨幅为111.81%、81.34%、55.27%。

  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份A股有明显的反弹迹象以来,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明显上涨,这125只个股则一扫被前两个月拉低平均值的阴霾,平均涨幅高达15.16%。涨幅排名第一的依旧是中信建投推荐的宝德股份,涨幅达96.02%;排名第二位的则为安信证券推荐的金固股份,涨幅达73.86%;中信建投推荐的豫光金铅则委身第三,涨幅为66.24%。同时,涨幅排名前五位均被中信建投与安信证券所包揽。

  与此同时,从6家券商一季度推荐的个股平均涨幅来看,若以一季度涨跌幅来计算,则仅有中信建投推荐的股票为上涨状态,其余5家券商推荐的股票全部为下跌状态。其中,中信建投推荐的个股逆市上涨,在上证指数下跌17.5%的情况下,其推荐的14只个股平均涨幅高达19.95%。而若以3月份的涨跌幅来计算,6家券商推荐的股票则均推荐的股票呈现上涨状态。其中,仍是中信建投平均涨幅最高,为28.27%;其次是安信证券,荐股平均涨幅为18.52%;排名第三的为兴业证券,荐股平均涨幅为13.32%;

  中信建投荐股中多数为高送转个股,对于如此逆市高收益,中信建投分析师丁鲁明认为,高送转金股超额收益源于两部分,一是高送转事件自身的alpha(相对同市值股票具有的超额收益);二是小市值股票带来的市值风格收益。

  财信发展、万润科技受资金热捧

  一季度个股交易龙虎榜位列前三

  今年一季度的营业部龙虎榜,前十名营业部依旧被大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所瓜分。成交额前十名中,有3家营业部来自华泰证券,3家营业部来自中信证券。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29日,今年一季度3627家券商营业部共有22478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4044.61亿元。老牌强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卷土重来,时隔一年,以成交金额105.93亿元重登榜首。

  与此同时,在个股交易龙虎榜统计中,三个月时间内,中信建投推荐的财信发展已经累计龙虎榜成交额110.87亿元,上榜次数36次,买入额为54.29亿元,卖出额为56.59亿元,净买入额为-2.3亿元,在个股交易龙虎榜成交额中位列第一。被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老牌敢死队所在营业部多次交易。具体来看,一季度,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18次登榜财信发展。其中,财信发展合计交易成交额8.26亿元,买入额4.31亿元,卖出额3.96亿元,净买入额3456.85万元;16次登榜的万润科技,合计成交额5.83亿元,买入额2.97亿元,卖出额2.86亿元,净买入额1169.77万元。而一季度,截至3月29日,财信发展的涨幅为55.27%;万润科技涨幅为8.8%。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建投虽然在研报中推荐的个股牛股频出,但记者从证券营业部交易龙虎榜统计中查询发现,三个月时间内,中信建投旗下上榜的31家营业部中净买入额前三名并未出现自荐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