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A股复牌 业内预测中国远洋将长远获利

  • 发布时间:2015-12-25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距中国远洋重组方案公布近半个月后,昨晚,市场终于迎来其关于A股股票复牌的复牌公告。

  本次重组是中国远洋响应国家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做出的重要举措,通过重组置出干散货航运业务和集装箱租赁业务,专注并做强集装箱航运和码头业务,成为全球第四大集装箱班轮公司和以总吞吐量计的全球第二大码头运营商,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受益者。

  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李锦教授介绍,“重组完成后中国远洋将形成大集装箱航运、大码头运营概念,正好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机遇契合,以集装箱航线为线,将构成“海上丝绸之路”的点——码头串联起来,在为国家重要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的同时,中国远洋不仅提升了整体竞争力,也获得了显著受益。从资本市场角度来说,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本质变化,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同时,多家机构分析师对中国远洋的长远股价表现持乐观态度。安信分析师姜明认为,中国远洋未来是集装箱运输和码头战略平台,重组后公司运力居世界第四,集运的规模优势和联动码头的协同效应将在中长期得以体现。国泰君安国际周一帆认为,由于集装箱业务将会受益于规模经济,出售干散货运输业务和扩张集装箱运输业务将长远利好于中国远洋。

  据悉,通过本次重组,中国远洋集运业务和码头业务协同效应得到显著加强,集装箱运输业务与码头业务领域的资源配置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实现规模效应,提高整体竞争力并形成互补,有效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盈利实力。

中远海控(6019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