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妖王”特力A市盈率超千倍 异动公告发布21个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3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继上周一连拉出四个涨停板之后,特力A昨天尾盘再次封死涨停,股价创出96.63元新高。7月初以来,该股自9.88元一路颠簸上扬,四个月来涨幅超过八倍,成为两市当仁不让的妖股之王。股价高企的同时,特力A的市盈率也扶摇直上,动态市盈率已高达1156倍,风险日益累积。

  暴涨暴跌成常态

  昨天早盘,特力A大幅高开短短几分钟封上涨停,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96.93元,随后跳水,盘中翻绿一度跌近4%,后震荡走高,收盘前不久再次封停。这已是自11月24日以来连续第五个涨停板,五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六成。若从今年7月9日的开盘价9.88元计,特力A迄今涨幅高达878%。

  回顾特力A走势,这只1993年即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股票,挂牌之后常年在3元上下徘徊,在2008年的大牛市虽一度攀升至20元出头,但无论是股价还是走势之妖异,均与当前无法同日而语。2015年以来,特力A结束了多年来的平淡,走势突然变得奔放。从年初的10元左右,6月中旬上涨至30元,之后特力A跟随大盘大幅回调至9.88元,跌势更超升势。不过,自7月9日创出9.88元的低点后, 特力A涨停复涨停,一个月之后的8月14日股价已经高至51.99元,26个交易日升幅高达426%。

  8月14日,特力A重演高台跳水,自51.99元掉头直下,9月8日触及18.51元,跌幅64%。不过当天该股即低开高走,又一次开启了涨停之旅,9月24日停牌之时,又在K线图上留下了8个涨停板,股价快速收复失地,报收50.16元,阶段涨幅170%。

  股价异动公告发布21个

  既然暴涨暴跌已经成了特力A的主基调,发布股价异动公告也成为特力A的常规动作。自7月15日至昨天,特力A共发布了21个股价异动公告,股性之妖可见一斑。

  9月24日特力A停牌,原因是“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为保护投资者权益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 10月12日,特力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核查结果并复牌。这份显示公司日常运营“并无异常”的公告发布之后,特力A一度迎来两个跌停,然后开启了第三波上涨,直至昨天创出96.93元的新高。

  市盈率已达1156倍

  特力A近期并无明显利好,之所以屡屡受到资金追捧,最大的可能是其背后的地方国资改革概念。从交易所的盘后数据,特力A三轮行情均是游资之间的接力炒作,7月初至今,各路活跃营业部前仆后继,轮番现身龙虎榜。而特力A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股东数已从半年报所披露的13306户暴增至58227户,增幅高达337%,显示散户大批入手。

  今年10月22日证监会披露一则消息,自然人吴某乐、深圳某基金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等股票,被罚没13亿元。

  奈何证监会的罚单并无碍特力A在近期频创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是业绩还是概念,实际都无法支撑特力A的高股价。据特力A10月28日发布的三季报,前三季营收2.31亿元,同比降32%;净利润为1870万元,同比增长350%。主营收入减少而净利润大增,得益于其终止相关退休职工福利计划,冲回长期应付职工薪酬及期间费用972万元,使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加了849万元。

  以三季度0.06元的每股盈利计算,特力A的市盈率已经高至1156倍。这一市盈率不仅在主板称雄,也秒杀中小创个股。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特力A等妖股们风险累积,随时可能开启下跌之路,散户需慎重参与。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