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基金:短期风险有待释放 谨慎把握结构性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57: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多重利空因素的冲击下,A股上周五再现剧烈震荡,主要指数纷纷杀跌超过5%,沪指更失守3500点。随着12月的来临,基金业绩排名开始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各家基金公司在进行年终角逐的同时,也将目光放在更长时期的排兵布局上。

  面临新股申购给资金面造成的压力,就短期而言,有基金经理认为,进入12月以后,市场将面临IPO重启、美联储加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大事件的密集发生,市场环境也愈发复杂。因此,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的这段时间里,市场将大概率维持震荡整理期。

  财通基金指出,经过了两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未来继续持续大跌的动力不足,因为本次下跌的催化剂是去杠杆,无论从杠杆资金的规模,还是处理方式都与股灾时的背景完全不同,所以不会出现前期持续跌停的局面,因此不用马上急着杀跌;但另一方面,无论从前期市场涨幅、未来一个月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还是从增量资金的角度来看,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存在盘整整固的需求,并且12月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此外,由于接近年底考核结算,绝对收益的资金不会轻易冒进,因此近期市场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快速上涨的可能,因此建议可以等待反弹之后适当将仓位降低至中性水平,观察市场反应再做决策,等待12月风险因素的释放。

  不过,从中长期视角来看,多家基金公司仍持谨慎乐观态度。景顺长城投资部指出,目前来看,宏观经济仍然低迷,公司业绩仍然不理想,近期市场的快速上涨主要是由于资金推动、风格分层造成,主题炒作、风格轮换快速,部分个股涨幅较大,所以近期有调整需求。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还有压力,上证指数可能还会继续下跌,但是中长期仍然维持谨慎乐观的看法。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个股会在震荡中逐步分化,A股市场并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在华商基金副总经理刘宏看来,明年一季度以前,市场不会出现大的风险,结构性行情特征较为显著,新兴投资和新兴消费两大领域会有不少个股显现投资机遇。但是在市场普遍看好的情况下,更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A股投资已进入比拼选股能力的时代。

  农银区间收益混合的基金经理陈富权表示,转型和新兴仍是未来方向性的资产配置。从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状况看,旧经济困难,新经济尚可,未来一段较长时间,企业盈利超预期的概率在降低,企业转型可能会成为二级市场持续的热点。另一方面,新兴行业里面新需求、新技术、新模式仍是层出不穷,市场的焦点还是会落在新兴行业之上,只是对新兴行业的挖掘和追逐会更加动态和前瞻。

  财通基金也认为,在行业自身发展以及密集的政策推动下,新兴产业已初具规模,部分新兴产业在行业发展以及政策的指引下,必将涌现出一批高成长的公司。因此,建议投资者去伪存真,挖掘真正的成长股,享受行业与公司成长带来的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