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特力A“特立独行” A股3400点压力有待消化

  • 发布时间:2015-10-30 10:4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昨日(10月29日),A股现激烈争夺,多空双方在3400点附近数次交锋,最终沪指上涨0.36%,收于3387.32点。此外,创业板昨日同样多次反复,最终平收于2485点。记者注意到,昨日市场多次反复的背后,是多空双方的博弈。在持续上涨后,不少获利盘开始出货,市场面临的压力逐步增大。此外,从交易量来看,昨日两市缩量明显,显示投资者在持续上涨后开始趋于谨慎。

  沪市成交低于3000亿元

  昨日,市场一开盘多空双方便开始激烈争夺。沪指早盘高开站上3400点后迅速回落,此后市场围绕着3400点进行了数次争夺,最终沪指收于3387.32点。创业板昨日收于2485点,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

  在沉寂数日后,昨日市场题材股又开始活跃,盘面上,深圳板块、大飞机概念、体育等题材走势活跃,多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由于改革将是贯穿“十三五”时期的主线,国企改革无疑是重头戏之一。作为改革先锋,昨日深圳国资板块全面爆发。此外,由于备受关注的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11月下线,比肩波音777的大飞机C929已进入关键技术研究阶段,该机将采用国产发动机,载客超过300人。受此影响,昨日大飞机概念全面爆发,航天长峰航天晨光等涨停。

  不过,虽然昨日盘面风起云涌,但成交额却出现明显萎缩,值得投资者注意。昨日沪市成交金额2945亿元,在10月10日后首度跌破3000亿元,深市成交45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97亿元,较之前万亿元水平下降不少。有分析表示,成交量骤然下降,说明前期获利盘出逃压力加大,投资者在交易时变得更加谨慎。

  券商:回避妖股

  在上周五的证监会发布会上,证监会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名列其中。受此影响,本周一多只妖股应声跌停。不过,记者发现,昨日市场上妖股炒作再次活跃起来,特力A、海欣食品潜能恒信等多只市场热门股再次集体涨停。

  尽管如此,面对目前的震荡市,机构对妖股并不感冒。民生证券在电话会议纪要中表示,中级反弹并未结束,调整的过程中可积极加仓,并建议投资者回避“妖股”。民生证券认为,蓝筹仍然以交易性机会为主,主要原因还是在流动性上:一是整体货币的流动性;二是在证券市场本身的流动性,即增量资金的进入。如果证券保证金和两融未出现大幅上行,对蓝筹股而言,大的投资性机会还有待观察,后市或以交易性的机会为主。

  对于中小创这一块,民生证券认为,成长股的问题是,在经历市场急跌之后,投资者对一些纯讲故事的股票不太感兴趣了。为什么有些纯讲故事的股票还有机会,其实大家都知道不排除一些涉嫌市场操纵和内幕交易的情况存在。近期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这一类案件查处的力度,所以投资者一定要回避“妖股”。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