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34股成为沪股通热门股 低估值行业龙头股成首选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周,沪深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投资者的投资信心重新被燃起,但对投资什么股票比较茫然,梳理沪股通的热门股,可以帮助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标的股时起到借鉴的作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综合7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可以看出沪市34只个股成为沪股通活跃股。7月份以来,34只沪股通活跃股累计买入额达180.79亿元,累计成交金额达591.08亿元。其中,中国平安买入金额和成交金额两项均为最多,达33.44亿元和138.69亿元。

  从34只沪股通活跃股期间买入额来看,除中国平安外,排名靠前的个股还有:中国中车(26.76亿元)、贵州茅台(16.31亿元)、招商银行(13.57亿元)、工商银行(12.3亿元)、兴业银行(11.61亿元)、中信证券(9.56亿元)、小商品城(6.85亿元)、民生银行(5.71亿元)、大秦铁路(5.02亿元)。

  从上述个股上周的市场表现看,34只个股中有13只个股上涨,涨幅靠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同方股份(39.55%)、东风股份(38.14%)、歌华有线(30.47%)、小商品城(18.81%)、康美药业(18.28%)、中国一重(16.07%)、国电南瑞(11.47%)、东方明珠(9.43%)、亚泰集团(8.29%)、恒生电子(7.81%)。

  从34只沪股通活跃股的所属行业看,银行股占比最多,有7只个股,非银金融行业有4只个股,汽车行业有3只个股。7只银行股分别为,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非银金融行业的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汽车行业个股包括宇通客车福耀玻璃上汽集团。其他行业均为2只个股或1只个股。例如,采掘业的中国石油也位列其中。

  从估值来看,有22只个股的市盈率低于30倍。包括: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上汽集团、海螺水泥、大秦铁路、中国平安、福耀玻璃、宇通客车、青岛海尔、贵州茅台、中国太保、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国石化、东风股份、上海机场伊利股份

  由此可以看出,沪股通的活跃股基本上都是选取各个行业的龙头股,且市盈率偏低。如中国平安,市盈率仅为9.18倍,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