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A股急跌过后19股破增 113股重要股东逆势增持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54:54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震荡市中,寻找有安全垫的股票

  6.15以来,A股迎来一波大调整:沪指下跌21.54%;深成指下跌24.57%;创业板指下跌29.24%。A股2776家公司平均跌幅达24.21%,中位数跌幅为31.05%。

  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一轮下跌中,今年229家实施了定向增发的公司中,19家公司已经跌破增发价。

  19股股价已破增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7月1日收盘,19股股价“破增”(已复权),其中较发行价跌幅超过10%的有7家公司:跌幅最大的为新宙邦(-31.64),界龙实业(-21.33%)、汉钟精机(-18.47%)、平安银行(-16.65%)、恩华药业(-15.77%)、日上集团(-13.16%)、广汇汽车(-11.65%)紧随其后。

  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颇为动荡的情况下,定向增发对机构具有较大的吸引力,那么已跌破了增发价,机构被套其中的股票更值得投资者关注。抄底具有安全边际的破增股,较大概率可以收获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分析认为,定增与产业资本的利益密切相关。倘若定增破发,这意味着大股东或关联方投入公司的“真金白银”出现贬值,致使产业资本利益直接受损;另外,定增破发会影响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进而对公司后续增发融资产生不利影响。

  113股获重要股东增持

  6.15日以来重要股东增持净值排名靠前名单:

  在股市大跌期间,不少公司的重要股东却逆势增持。他们增持显然是对公司的发展以及未来股价走向充满信心。

  6月15日以来,A股中累计113家公司增持自家股票,其中增持市值最大的为南玻A(11.85亿元),交大昂立永新股份中葡股份博闻科技香雪制药长园集团易事特,7家公司增持市值均超过1亿元。

  30日晚间公告显示,多家公司重要股东30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浙江富润获控股股东增持1.78%股份,平均增持股价为11.74元/股;达华智能获实控人增持10万股,成交均价为30.91元;天齐锂业公司监事买入1600股,买入均价为59.52元/股;金固股份董事增持12万股,成交均价为30.59元等。其中不少股东还抛出了后续持续增持股份的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