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江苏银行IPO过会!规模百亿元 不会立即启动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40: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证监会周三晚间披露的信息显示,江苏银行IPO申请获得通过。就有消息称江苏银行IPO募资将达到400亿元的有关情况,上海证券报记者向权威人士求证获悉,这一规模预估远超实际情况,江苏银行IPO的募资规模可能就100多亿元,现虽已通过发审委审核,鉴于之后还有会后事项、封卷等一系列程序,江苏银行实际发行还会有个过程。

  证监会周三再批准6家公司IPO,其中包括“超级大盘股”江苏银行,最高募资规模可能达到400亿,这一数字超过近期两大“巨无霸”——国泰君安中国核电

  证监会网站消息称,6家公司首发申请过会,分别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江苏银行招股说明书的预先披露稿显示,江苏银行将在上交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6亿股,发行后总股数不超过130亿股。

  按照当前新股发行不超过23倍市盈率的定价发行上限测算,发行后江苏银行摊薄每股净利润为0.6692元,与之相应的23倍市盈率发行价则为15.39元;不超过26亿股的发行规模,则意味着江苏银行募资规模将为不超过400.14亿元。

  如果最后募资规模达到400亿,这一数字将超过近期的两大“巨无霸”——国泰君安的300亿和中国核电的136亿。

  不过,江苏银行最终的定价还是未知数。按照目前上市银行,尤其是上市城商行目前的市盈率来看远不及20倍。截至昨日收盘,南京银行的动态市盈率为8.5倍,北京银行为7.7倍。上市银行中动态市盈率最高的平安银行也不过10.12倍的市盈率。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明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银行本身在城商行里规模较大,所以其率先冲刺A股在业内来看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中国企业报援引一位建行内部人士称,江苏银行是全国第三大城商行,早在2010年下半年,该行就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材料,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所以这次江苏银行将率先登陆A股,也是业内意料之中的事。

  此次江苏银行IPO,预示着空窗多年的城商行A股首发融资将重启。不论此番江苏银行募资规模如何,其开启了银行股输血大幕。紧随其后的,上海银行、杭州银行、成都银行都将发行5亿股以上,其中上海银行达到12亿股。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五大国有银行的平均市净率不到1.3倍,而股份制银行平均市净率在1.5倍左右,城商行中,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市净率均在2倍左右,明显高于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江苏银行2014年年报显示,其每股净资产为5.4元。

  在大型IPO排队方面给,资料显示,中国银河证券拟发行16.9亿股,白银有色集团拟发行15.68亿股。如果以发行量5亿股以上为标准,IPO排队企业中也只有14家,包括杭州银行、成都银行以及华安证券、中原证券等公司。

  截止6月末,上证所和深交所上半年共发行新股187只,共计融资约1461亿人民币,是港交所的1.4倍,纽交所的1.8倍,纽交所加上纳斯达克的1.2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