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创业板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首份年报亮相 花园生物净利下滑近七成

  • 发布时间:2016-01-26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主板和中小板纷纷拉开年报披露大幕后,创业板也迎来了首份年报的出炉。昨日晚间,花园生物(300401)披露了2015年的成绩单,这既是创业板首份年报,也是沪深交易所第一份净利润下滑的年报。

  公告中,花园生物表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较上年减少4.8%;实现净利润1207.47万元,而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728.72万元,同比下滑67.62%;基本每股收益0.07元/股。数据显示,在去年的四个季度中,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呈下滑态势,甚至在三季度出现了亏损,四季度才扭亏为盈。

  花园生物于2014年9月登陆资本市场。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花园生物表示,为了配合公司首发募投项目的建设,自2014年下半年起,公司胆固醇车间停产改造,为了保障公司维生素D3的正常生产,公司外购部分胆固醇,导致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同时由于维生素D3市场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下降了23个百分点,从而对公司业绩产生了影响。

花园生物(3004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