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创业板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重挫逾8% 后期调整压力较大

  • 发布时间:2016-01-05 02:22: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威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A股大幅回调,并触发了熔断机制而提前收市,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的跌幅均在5%以上。其中,“中小创”品种跌势更巨,相关指数的跌幅均在8%以上。最具代表性的创业板指昨日大幅回调,大跌8.21%,不仅跌破了多条均线位置,还创下了逾6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创业板指昨日小幅低开于2706.28点,盘初短暂横盘后便一路震荡回落,午后跌幅超过7%后跟随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而后继续下挫,并跟随熔断新规提早收市。由此,创业板指昨日跌幅被锁定在8.21%,收于2491.24点,不仅一举跌破了2700点、2600点和2500点,也相继失守5日、60日和120日均线位置,合计成交346.91亿元。此外,创业板指昨日以8.21%的单日跌幅创下了2015年6月26日以来的新高。

  据相关数据分析,昨日正常交易的444只创业板股票中,仅福安药业盛天网络华自科技通合科技等11只股票上涨,且全部收报涨停,这些股票主要为上市新股或刚复牌股票。下跌的股票则多达433只,其中跌幅超过9%的股票共397只,仅金刚玻璃的跌幅不足3%,另有康奈特、温氏股份先导智能天源迪科华灿光电的跌幅在5%以内。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昨日大幅杀跌,无论对技术形态或者资金情绪都构成较大挫伤,再加上注册制推行提速,和高估值压力,创业板后期调整压力依然较大,尤其是缺乏业绩支撑的纯题材炒作品种。鉴于当前创业板指数技术面出现破位形态,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主。但在泥沙聚下后,部分代表未来转型方向的优质股也将出现较好的低吸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