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转债抗跌性凸显

  • 发布时间:2016-01-05 02:22: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以一根大阴线开局,盘中两度触动熔断机制而提前收盘,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亦全面走弱,但整体表现强于正股,抗跌特征再度凸显。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市场震荡格局难改,而转债市场目前供需仍不平衡,筹码稀缺带来的高估值仍可延续,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券供给和市场震荡中的低吸机会。

  2016年首个交易日,A股盘中重挫,并接连触发熔断机制以致提前收盘,最终沪综指下挫6.85%跌破3300点,报收3296.66点。

  转债市场同样全面走弱,但个券跌幅明显低于正股。如格力地产新华保险上海电气国金证券跌停,歌尔声学上海建工跌幅分别为9.16%、8.19%,跌幅最小的中国太保也下跌了5.75%,而转债中跌幅最大的14宝钢EB仅下跌4.37%,歌尔转债和格力转债分别下跌3.79%、3.56%,电气转债、15国盛EB、15清控EB跌幅皆均小于2%,15天集EB、15国资EB跌幅则低于1%。

  兴业证券指出,转债定价模式从绝对价格定价回购到平价+溢价率模式的压力开始出现。绝对定价模式的打破,估值的压缩,使得部分个券具备了操作价值。(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