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大主流成行情突破急先锋

  • 发布时间:2016-05-05 15:12: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高,10时左右开始逐波缓慢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震荡上行至终盘;盘面热点:钛金属、次新股、文化振兴、国产软件、在线交易、锂电池、汽车类、互联网、农村金融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走出窄幅震荡整理的行情。

  在昨天《突破一压力市场将迎来反转》的博文中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明确指出:“节后市场出现暂时的回暖,能否形成反转当然需要主流板块的集体努力才可以实现,从技术面来看,沪指3020点、创业板2260点附近一线是重要的压力区,突破此位置才可称之为反转,在此之前建议以短线交易为主。”这其中表达两层含义:1、市场有多头的氛围,但力度不大;2、市场想要反转需要主流板块再次发力,并且突破沪指3020点、创业板2260点;也就是说大盘没有突破这两个点位,就谈不上反转,交易策略对应的也是短线为主。

  既然指数一直都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运行,那么权重股不可能有表现机会,即便权重股某一天的盘中异动,也不能改变整个市场以小盘股为投资主体的现实格局,这与以往樊波持续看好小盘股的基本逻辑完全一致,近期对于小盘股的炒作更是明显,我们在博文中持续强调的锂电池、虚拟现实、除权股、次新股等成为当下市场极为狭窄的空间内最耀眼的明星,也组成了目前市场的主要热点线路,投资者需要做的是顺势而为,紧跟这些热点,才能在弱势中取得相对较好的收益。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活跃度明显在增强,尤其是上述四大主流热点的再次活跃让行情再向前推进了一步,这是股指突破的核心动能所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