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瑞银:深港通或二季度公布 香港中小盘股迎良机

  • 发布时间:2016-04-27 16:58: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记者 刘小菲)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深港通或在二季度公布,将在沪港通基础上新增505只深圳和218只香港上市的股票,届时A股市场70%的市值、香港市场84%的市值将向对方投资者开放。

  高挺认为,深港通”将为海外投资者增加医疗、材料、消费和信息技术行业的可选标的。不过,从目前深圳股票市场的结构特征来看,虽然就众多流动性好的小盘股,近几年也因为高成长性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同时民企比较多,但整体较高的估值将是深港通开通初期北向资金流量大幅增加的主要障碍。

  此外,作为投资境外的合法渠道,深港通会激发更活跃的南向交易。深港通或包含香港上市的中小盘股,这类股票将受到内地投资者的欢迎。目前两地中小盘估值差异巨大:A股创业板、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市盈率分别为72x、16x。

  对于深港通的开通对A股是否会产生影响,高挺表示:“由于资金量太小,不会改变市场大的格局。”投资机会方面,高挺表示,由于目前市场环境和估值均与沪港通开通时截然不同,所以参与深港通机会,选股十分重要。深证A股整体估值相对偏高,但仍有部分市值较大、增长前景好的优质公司,它们符合国际投资者的偏好。同时,香港上市的许多中小盘股盈利增速较快,且估值比A股更低,此类股票或将吸引内地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