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小盘股逆袭 港股现风格转换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1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港股市场4月以来出现风格转换,前期表现上佳的中大盘股暂时熄火,小盘股成功逆袭。分析人士认为,“深港通”开通的预期给港股小盘股带来结构性行情 ,一些优质的稀缺标的受到市场认可。

  小盘股表现活跃

  香港 恒生指数 4月维持整固,累计上涨1.4%。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整体滞涨,只有数只大盘能源股表现突出,“两桶油”涨幅都超过10%。相比之下,小盘股在4月份相对活跃。统计显示,整个4月恒生小型股指数上涨2%,而同期大型股指数仅上涨1.25%,中型股指数下跌1.5%。

  统计显示,4月份恒生小型股指数的205只成分股中,有109只实现上涨,表现最好的 凤凰医疗 (01515.HK)上涨54%, 蓝鼎国际 (00582.HK)以52%的涨幅位居第二, 新昌集团控股 (00404.HK)、 数字王国 (00547.HK)、亨德利(03389.HK)以42%、28.8%、28.6%的涨幅跻身前五名。

  此外,港股创业板的236只股票中,表现最好的是 千里眼控股 (08051.HK)涨幅高达173%,其次是 国联通信 (08060.HK),涨幅142%,第三位是 吉辉控股 (08027.HK),涨幅101%。

  统计显示,按照平均市盈率来算,2016年3月底香港创业板的PE水平为58倍,相比之下A股创业板滚动市盈率为76.5倍。236家香港创业板公司中,有135只家亏损,市盈率在50倍以上的股票有34只,20倍至50倍的有27只,20倍以下的股票有40只。按市值计算,香港创业板市值最大的 中国信贷 (08207.HK)市值仅130亿港元,市值最小的 福泽集团 (08108.HK)市值仅4188万港元。

  “深港通”带来想象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深港通”有望在近期开通的消息带来港股小盘股的结构性行情,一些优质的稀缺标的受到市场认可。

  瑞信分析师陈李认为,“深港通”有望为香港小盘股带来价值重估机会,市场一致预期港股通可能会进一步纳入绩优小盘股,这类股票通常成长性比大中盘股更好,对散户的吸引力更大。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目前许多A股的热门主题可以在香港市场找到映射标的,特别是相比于A股市场的题材股,港股类似标的的估值更低。香港上市的许多中小盘股盈利增速较快,且估值比A股更低,此类股票或将吸引内地投资者。

  广发证券 分析师认为,与偏好蓝筹股的国际资金不同,内地资金一直钟爱中小市值股票,善于挖掘行业内成长性较强的小盘股。而受制于流动性,这些股票在港股市场的估值往往比内地的可比公司要低,因此对南下资金的吸引力较大。预计“深港通”有望改变香港市场的投资者结构,部分小型股“定价权”有望被南下资金控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