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关注一个压力位 量能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6-05-04 11:37: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收出的中阳线虽然气势如虹,但是并未形成有效的放量。其主要原因是节后部分资金选择在首日回笼股市,而且近期期货市场交易热情下降,故而部分资金回流股市也是很正常的现象。短期关注20日均线对沪指形成的上行压力,后期如果能够放量突破,则会奠定强势行情,反之,则维持箱体震荡整理的判断,目前整理的区间在2950-3050点上下。

  目前,沪指和创业板指60日均线都是走平态势,短期多空双方交投并不活跃,可谓是均衡拉锯状态,因而短期操作上要重个股而轻大盘。也就是说,涨跌不大的情形下,机会只会出现在个别板块和个股上。因而,操作难度也是较大的,因而很难出现持续性上涨的突出板块,比如昨日强势大涨的白酒板块个股就是一日游行情。

  总之,在股指没有大的动作之前,还是要谨慎对待,重点关注后期突破3000点关口,股指能否顺利放量,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那么反弹的力度还是值得商榷的。因而对于短线操作资金可以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见好就收。而长线价值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精挑细选,逢低吸纳,要做长久打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