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做空力量再度集结

  • 发布时间:2016-04-19 07:29: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多哈冻产协议最终未达成,预计将对油价造成“严重”打击。这种打击既有基本面层面,也有市场心理层面。对于前者而言,原油供应量有继续上升的风险,特别是伊朗石油产量上升后,不排除沙特也随之增产的可能。对于后者而言,今年以来一些希望做空原油的力量选择暂时观望,此次会议成为一大导火索,原油“空军”可能再度出动,本身基本面就无明显改善的油价反弹很可能在上述因素作用下而终结。

  分析人士指出,在此次会议之前,2月份在多哈召开的一次会议曾给原油市场带来惊喜,当时卡塔尔、俄罗斯、沙特和委内瑞拉承诺不会将原油产量增至高于今年1月水平,条件是其他主要产油国也采取这一行动。上述四国希望限制原油产出能够有助于油价自2014年6月以来的剧烈跌势中反弹。油价在今年1月曾短暂跌破每桶30美元,触及12年来低点,但近期油价已经攀升至每桶40美元左右,反弹部分归因于市场对多哈会议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尽管冻产并非减产,但也是限制产量的一个切实举措,可以达到“减震”作用,一方面稳定市场情绪,另一方面如果原油需求回升可以缓解供过于求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