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重磅信号“引爆”A股 三角度围捕新领涨龙头

  • 发布时间:2016-04-11 12:00: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正所谓“成也券商,败也券商”。监管层政策新风传递出来的重磅信号,再次引发了券商股井喷,从而带动两市同步上攻,强势逼近3050点,个股也再现欣欣向荣的一面。

  消息面显示,证监会重新调整了券商的风控指标:将证券公司的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低于20%调整至10%;证券公司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也由不低于40%调整至20%。虽然随后的紧急辟谣表明了此举并非鼓励加杠杆,但在满足资本杠杆率要求的条件下,券商杠杆调整的自由度加大,对券商形成一定的利好,所以券商股带领权重集体向上也在情理之中。

  周末监管层的政策“新风”再次透露了杠杆松动的意向,虽然随后否定了加杠杆,但还是起到了加杠杆的效果,也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加之中国超级央行呼之欲出,市场聚焦超级金融监管,改革信号明显增强。受此影响,市场军心渐稳,市场信心得到提振,盘面也十分活跃。短期市场继续回暖的可能性较大。

  这样的话,投资者策略上可跟随多头主力军团顺势而为,逢低积极介入,以免错失当前难得的做多良机。具体操作上,可以三角度来围捕新领涨龙头,首先,把部分原有仓位转移至市场预期较低且受益于创新和改革品种当中,特别是那些前期并未大幅爆炒、而又符合政策推动方向的个股,轮涨机会较大;其次,仓位较轻的话,可重点布局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市场热点中有业绩支撑、调整充分的潜力标的;最后,70份一季报将于本周新鲜出驴,在此背景下,提前布局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可望带来较好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